昌益文教基金會捐贈負壓防疫組合屋予新竹馬偕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整理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各地篩檢結果塞車,導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校正回歸」因應;在6月5日苗栗、竹南地區確診數暴增前,昌益文教基金會早一步捐贈「負壓防疫組合屋」給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在三星營造監造下,短短一個禮拜將負壓空調機電相關設備建置完成,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能在較舒適環境中工作,也使就診病患獲得較好就醫品質,更達到分艙分流效益,讓竹竹苗地區篩檢量能提升。

此次捐贈之負壓篩檢組合屋有2間,放置在新竹馬偕建物外空曠處,分隔成民眾等待區、負壓採檢區及醫護人員作業區等空間;另外還設有1間負壓實驗室,除讓採檢人員和有發燒症狀病患「零接觸」,避免交叉感染風險外,也因動線流暢可加速批價掛號、檢傷、採檢等步驟,且採檢區域有負壓抽風等裝備,讓採檢過程更加安全。

廣告

新竹馬偕院長翁順隆於6月1日與昌益代表完成捐贈儀式。他表示,透過企業贊助,讓更完善的負壓組合屋取代臨時帳棚,提升防護設施可讓第一線醫護在更好的環境中進行採檢作業,也因分艙分流讓就醫民眾不會交叉感染,更可降低院內感染的風險;而專業的負壓實驗室可盡速完成抗原快篩,有助於整體篩檢量能提升。

6月2日,包括剛被選上第19馬偕任董事長的蕭聰穎牧師,與第18屆董事黃道福、詹俊裕等人,也代表醫療財團法人馬偕董事會前來視察相關設施,並與翁順隆、前線醫護人員同心為負壓防疫組合屋啟用祈禱,求上帝施恩憐憫與保守,讓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能在更完善的環境中,為台灣防疫打一場得勝的戰。

(相片提供/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