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送花籃至公署 台灣教授協會聲明譴責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因對政府防疫政策不滿,網紅朱學恆日前送花籃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台北市政府;對此,台灣教授協會(台教會)6月1日公開發表聲明,譴責朱學恆在公署大門擺放治喪花籃並寫下批判文字,此舉是公然侮辱防疫人員、侮辱公署,讓人感到憤慨。台教會呼籲政府與人民應繼續團結抗疫,也呼籲擁有公共媒體資源的名嘴及政治人物能自我克制、收斂政治口水,勿在此抗疫的關鍵時刻分裂社會、製造混亂,成為全民公敵。

台教會副會長、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陳俐甫表示,如果是送白色花籃給「政務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要讓他感受壓力還好,可是不能將治喪花籃放在疾管署大門口,因為在裡頭辦公的有很多都是公務員的「事務官」;他認為朱學恆的舉措等於是要讓整個疾管署觸霉頭,「此舉真的是超過了,沒必要這樣。」

廣告

陳俐甫指出,疾管署事務官很多都是醫界知名的醫護人員,沒必要接受這樣的嘲諷與羞辱;更何況,身為網紅、還自認是高智商的知識份子,其言行舉止應為眾人表率,不該自視甚高、傲慢,輕易利用公共媒體資源煽動群眾。他更指責,有些第一線醫護人員因防疫而確診,朱學恆此舉措等於是造成相關人心理恐懼,真的很沒有同理心,「這難道是高級知識分子該做的舉措?」

目前還是慕道友的陳俐甫相信,聖經中絕對不會要人做這樣羞辱他人的事,「因這絕對不是『愛』的表現,而是一種『仇恨』、糟蹋別人的表現。」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