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贈物資 總會教社親送首批至高雄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接獲某知名食品公司通知要捐贈冷凍食品給教會用以扶持弱勢相關事工,於是透過臉書群組私訊請問全台各中會/族群區會教社部詢問所屬教會有無冷凍設備與容量大小;另疫情期間專業冷凍運輸業者業務量滿載,無法臨時調派車輛,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於6月2日親自駕駛冷凍貨車南下,將首批的2100顆米漢堡運往高雄中會鹽埕教會。

林偉聯表示,像這樣情況的捐贈都有時間的急迫性,因一方面要配合捐贈者意願,也要讓受贈教會能妥善運用物資,因此總會教社必須及時聯繫、處理,才能完成相關任務;他談到,趁這次契機,總會教社對內進行各教會冷凍設備普查並建檔,做好相關資源盤點,就像馬太福音中說的10位童女故事,教會必須像那5位聰明的童女,手裡拿著預先備好、裝滿油的油燈,當新郎來到時能立即與其同赴婚宴。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林偉聯說,幾年前花蓮大地震,總會教社投入花蓮地區水電修復事工,先在網路招集水電專業志工,第一時間前往花蓮搶修因地震而損壞的民宅、店家甚至是醫院設備,「你不可能等水、等電來了才開始修復,那樣一定來不及。當然是要搶先修復、預備好。」同樣,公益捐贈契機無法事先掌握,教會必須先預備好,才能及時因應、承接。

接獲捐贈企業的臨時取貨通知,因運輸業者無法配合時間,林偉聯也當下決定自己充當運送司機,開著總會教社所屬的冷凍貨車,前往該公司倉庫取貨後,才知道該批冷凍食品數量,隨即便開始聯絡事宜,在確認高雄地區牧長可配合接收後,便將該批冷凍食品送往鹽埕教會,到達時是6月2日晚上10點。他補充,該批為新鮮製成的冷凍食品,保存期限至明年,且經過嚴密、再三檢查與多層包裝確認,請教會牧長安心;6月9日將進行第2次運送,預定送往宜蘭地區。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