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臻編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健康教會中心(Center for Healthy Churches)近期的一項調查發現,影響教會會友凝聚力以及幸福感的威脅會使牧者感到絕望。為回應牧者們的反饋,中心開展了一個新的免費網路研討會系列持續至6月10日,每週重點討論一項威脅牧者的「喜樂殺手」(joy killers),並為其提供工具,培養他們在面對政治毒害、財務壓力等挑戰時的韌性。

中心的調查列出了15項牧者遭遇的困難,並要求受訪者先後排序這些使其失去喜樂的因素。結果顯示,「政治」遙遙領先地排在第一名,第二名是「教會衝突」,接著依序是是「出席率下降」「會眾整體缺乏創造能量」,及教會的「財務壓力」。

中心副主任馬特‧庫克(Matt Cook)坦言,這些「喜樂殺手」對牧者來說並非新鮮事,但其問題卻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的爆發而被大大加劇,「疫情本身並未直接造成這些問題,而是讓這些問題被顯著地放大。」

庫克表示,中心在輔導、諮詢神職人員時見證了這些壓力造成的結果。而除了提供解決及應對這些挑戰的方法外,網路研討會小組成員亦將分享:在問題持續存在的情況下,仍保持心靈積極的方法,「他們將介紹如何使這些問題不至於奪走你個人的喜樂。」小組成員們皆基於個人經驗來提供指導,講者範圍從較保守的福音派到進步的基督徒皆有。

這種廣泛的視角也體現在與該中心合作的組織中,包括美國貝勒大學喬治特魯特神學院(Baylor University’s George W. Truett Theological Seminary)、加德納韋伯大學神學院(Gardner-Webb University School of Divinity)、教會網(The Church Network)、長老教會基金會(Presbyterian Foundation)及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aptist News Global,BNG)等。

庫克指出,他們的目標是提供最佳的會眾實踐,並且對屬於任何教派的會眾都有幫助。系列研討會的背景意涵透露,喜樂是重要的動力,能使牧者在面臨挑戰時持續鼓舞人心及保持洞察力。他也期望這些分享,可以讓參與者保持個人,及身為牧者的適應性與喜樂。「幸福,是一種感覺;喜樂是一種持久的能量感,一種在我們的呼召中繼續前進的渴望,而不僅僅是咬緊牙關忍受一切。」(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