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流動 捐贈物資關懷前線醫護

(相片提供/張勝為)

【林宜瑩綜合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疲於奔命;在一次偶然機會,台北中會城中教會牧師張勝為從臉書中看見天主教耕莘醫院關懷師陳國瑞貼文談到第一線醫護人員因戴上多層防護裝備,在與病患溝通時往往需要更加提高音量,結果許多人因此聲音嘶啞;為此,張勝為自掏腰包並以城中教會名義捐贈7套隨身擴音器(小蜜蜂),幫助第一線醫護人員與病患更便利。

張勝為表示,陳國瑞貼文指出醫院檢傷護理師因配戴防毒面具與隔離面罩,大大影響檢傷及與病患溝通,特別是對隔離區的候診病人;可是醫院採買設備需要一定流程與行政作業時間,因此他決定採買7套隨身擴音器,並以城中教會名義贈送給耕莘醫院。

廣告

根據陳國瑞6月7日發表的臉書貼文,除城中教會,還有聖公會嘉義聖彼得堂牧師鄒才新、祥譽禮儀公司及陳國瑞家人共同響應捐贈隨身擴音器活動;也因為各界熱情贊助,耕莘醫院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在評估使用需求後,又把多出的隨身擴音器轉贈給新北市消防第4大隊新店、安和、安康、直潭分隊的第一線警消人員,希望能讓這份愛持續流動,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另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慈善基金會也共同捐贈一批價值新台幣689萬元的防護衣給馬偕紀念醫院,期望能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有更充裕的防疫裝備;據了解,該文教/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逸平為前台北中會北門教會會友;台北中會士林教會也邀集教會400位會友,製作影片《謝謝你們的勇敢!》向全國醫護人員傳遞祝福,藉此感謝他們守護台灣人健康的付出與辛勞。

(相片提供/張勝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