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道安分享美國參議員故事 獲公視新聞專訪

(相片提供/公視新聞截圖)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古亭教會青年洪道安,在個人臉書上介紹美國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事蹟,由於刻劃深刻,文章被分享近250次,受到公共電視台語新聞關注,於6月7日獲邀在頻道連線專訪。他在6月11日中午受訪時謙虛表示,文章能夠被廣傳是因為達克沃絲觸動台灣人,「她的堅強、勇敢、堅毅又不失溫柔的特質,很值得台灣人學習,而台灣人對她有共鳴,也是因為她的特質。」而此文章能在鼓舞正處艱困處境的台灣人,他覺得欣慰。

6月6日上午,美國聯邦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聯邦參議員兼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丹尼爾・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聯邦參議員兼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里斯多福・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搭乘美國軍機到台灣,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譚美・達克沃絲原本是飛行員,在伊拉克戰爭中不幸失去雙腿,退伍後投身參選,為美國退伍軍人爭取權益,也為弱勢族群發聲。

譚美・達克沃絲表達美國會跟台灣並肩站立,美國政府不會讓台灣孤單,台灣是美國的盟友;而她又說自己母親的家族來自中國廣東,徒步出走中國為的就是要逃離中國共產黨並追尋自由。譚美・達克沃絲的這一番談話引起洪道安的好奇,開始蒐集有關她的事蹟,結果深受感動,於是在臉書上發表文章,介紹譚美・達克沃絲以鼓勵台灣民眾。

洪道安表示,譚美・達克沃絲因為她多元種族身分,小時候常被歧視,因而感到孤獨;而台灣也是類似如此,在國際上常遭受到打壓,不能以台灣的名義參與國際會議與運動賽事,甚至有時還會因中國的干預而遭到抵制。

此外,譚美・達克沃絲除了為退伍軍人發聲,也為弱勢族群的權益奔走、推動權益相關法案;而台灣在去年面對疫情,成功阻擋病毒入侵同時,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捐助國際社會許多防疫物資。就這層面,洪道安看到了譚美・達克沃絲跟台灣都有的「良善」。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