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群組 七星中會牧長線上討論與交流資源

(相片提供/李權哲)

【林宜瑩整理報導】為精進教會線上聚會品質,各教會牧長會透過LINE或臉書討論;七星中會在LINE設置「七星中會直播研討會」群組,最近有多位牧長表達在製作主日影像時,面對沒有會眾、空椅子講道的感受,也有牧者乾脆把布偶擺在椅子上,或是透過Google Meet軟體,直接能看到線上聚會的會眾。

曾有教會受到地方鄉長、區長干擾,在教會錄製主日講道信息影像時遭人檢舉,致使地方官員上門查看、關心,甚至踰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權限,直接打斷教會線上聚會錄製工作。為此,七星中會議長、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特別請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並在「七星中會直播研討會」群組中表示,禮拜日是教會的「工作日」,依照工作職場相關規定,只要落實如實名制登記、量體溫、戴口罩、噴酒精、維持場地消毒清潔等防疫相關措施;他說明,教會大門保持關閉,若有里長、里幹事或警察上門查詢時,只要告知教會沒有實體禮拜,只有「工作人員」執行上班工作相關職務;沒有實體聚會就無違反政府「禁止宗教活動」防疫規定。

廣告

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表示,義光教會直播內容是分頭進行;司會長老在家裡、講道牧師在自己辦公室、他則親到教會負責會後值月及請安;黃春生則說,他不習慣沒有「講台」的講道,因此選擇仍站在教會講台傳講信息,禮拜程序完全與實體禮拜相同。東湖教會牧師李權哲則是在講台前的會友席擺滿布偶,方便自己在錄製影像時能自然往鏡頭方向看去,而這樣做不但表情自然,在講道時也不會覺得好像在對空氣說話;台北公舘教會牧師王豐榮則坦言,因文山區是北市疫情較嚴峻區域,擔心長執前來教會服事路程有狀況,在主日時通常就是他和牧師娘在忙著直播。

在「七星中會直播研討會」群組中,有牧師會分享每日新眼光的進度,也有人會將直播時遇到的問題提出,或是技術、設備有瓶頸時彼此討論與分享,讓教會線上聚會品質與內容有大幅進步與提升;群組對話間也看到牧長在預備主日證道影像的辛勞與孤單,盼各界代禱、支持與鼓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