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 水林教會整理場地 蘭大衛紀念教會提供場所

(相片提供/蘭大衛紀念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針對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地方基層衛生單位展開一連串準備工作,尋覓適切場地與安排動線。嘉義中會水林教會青少年與社青在教會執事的請託下協助清潔國小禮堂場地;而彰化中會蘭大衛紀念教會則提供教會空間給社區作為施打場所,讓社區居民進入教會,展現教會與社區良好互動。

水林教會莊信仁牧師說明,教會有執事擔任水林鄉衛生所護理師,邀請教會青少年等能於週日上午線上禮拜結束後,前往水燦林國小禮堂協助整理清潔場地與擺設桌椅,迎接即將開始的社區疫苗施打。為此,在莊信仁於6月13日上午同共15位教會同工前往協助。

(相片提供/莊信仁)

莊信仁表示,教會與社區的關係往來緊密,為社區長輩整理適合且安全的施打場地是應做的事。莊信仁將過程相片上傳個人臉書,獲得許多教會兄姊讚許:「水林教會的年輕人真是活福音的見證者、是現代年輕人的榜樣」「那做在最小的既是做在我身上,感謝主!水林的青年真棒」等回響。

而彰化中會蘭大衛紀念教會則因為場地設施完善,有鐵製棚頂覆蓋的室內球場,通風良好、對外交通便利,且出入口外四周空曠,讓教會成為當地社區長輩疫苗施打場地首選。教會牧師葉景安談到少數人對教會成為疫苗施打場地有所疑慮,但他強調,教會是彰化縣公辦民營的長照據點之一,成立時就已經場地評估,本次才由縣府安排醫師與衛生所護理師前來為18位的長照據點長輩施打疫苗。葉景安指出,教會在大熱天能有這樣寬廣通風、位在住宅區、不必曬大太陽的場地,不提供成為疫苗施打處,實在說不過去。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