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暨台灣神學院畢業典禮線上舉行

(相片提供/台神畢業禮拜直播截圖)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暨台灣神學院109學年度畢業典禮」採線上直播方式舉行,禮拜講道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特職牧師、中原大學人文與教育學院院長歐力仁擔任;他指出,學生們畢業後會進入濫用包容、濫用尊重人權的價值觀混淆世代,在這樣世代裡面,唯獨敬拜上帝是畢業生在未來信仰站立得穩的唯一方法,這是上帝給予恩典。

他表示,上帝已經透過真實的人「耶穌基督」來愛世人,而耶穌也說過,凡是認識祂就是認識上帝、也是看見上帝,上帝透過耶穌基督清楚對世人說祂是道路、真理、生命,是光、是葡萄樹、活水、好牧人、以馬內利;耶穌說出如此多關於祂是誰的「同位語」,因為祂知道每人不同的需要。歐力仁期勉畢業生,要繼續體驗在祂的愛中去見證、認識祂,讓耶穌在更多人的生命中也產生豐富的生命,然後他們會真心講出個人心裡有耶穌所充滿的恩典與真理。

(相片提供/台神畢業禮拜直播截圖)

畢業生陳以安代表畢業生致詞,首先向參與線上畢業典禮的畢業生們道聲「平安」,表示這是「最壞的時代」,因為想回家很難,想回學校更難,拍學士服照也是挑戰,但這也是「最好的時代」,因為網路能傳愛,還能叫外賣,而且線上學習照樣來;當年踏入台神就讀、今年畢業的學生們,都無法想像畢業典禮會改到網路舉行,不過同學們從各地來到台神成為信仰群,體也是出乎意料,可謂是「神來一筆」。

她表示,在疫情下,今年台神道碩畢業生都在思想,進入牧會後該要如何線上牧養,又該如何實踐禮拜音樂神學以及照顧會友靈性;她與眾人共勉,耶穌教導門徒活出祂的樣式與盼望,在看似無望世代中做祂光明的見證,活出見證的生命,不看現在短暫實況種種,而是仰望應許永遠的生命,「我們仰望耶穌,也邀請人一同仰望祂。」

陳以安代表畢業生致詞。(相片提供/台神畢業禮拜直播截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致詞點出,牧會要用自己的行為表達所傳的道理,做基督徒與做神學都是一生的事情;他提出4點建議:1.要有神學素養,精進神學思考能力,不要跟著牧會流行方向走;2.要有聖經素養,解決查經與講道壓力的最好方式是勤讀聖經,用神學院老師所教導的釋經方法,改進個人的解經能力,正確傳達上帝信息,感動聽道的人;3.靈修素養,每日分別出安靜的時間聆聽上帝聲音,回到上帝指引的方向,才可以陪伴會友走向朝聖的路;4.道德素養,由於金錢、情色、權勢等對傳道人的誘惑時刻存在,所以時刻與上帝保持親密關係,才不會落入陷阱。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暨台灣神學院院長蔡慈倫牧師指出,2021年的畢業班所面對的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時代,因為耶穌基督的福音要遍傳全地,而這是關鍵時刻。畢業典禮結束前的差遣與祝禱儀式,蔡慈倫用主耶穌升天前對門徒差遣的話(馬太福音28章18至20節),同樣差遣畢業生及參與線上畢業禮拜的眾人,願三位一體的神與眾人同在,特別與今年畢業生同在,從今時到永遠。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