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第7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開始徵文,截止日為8月8日。

創立該文學獎者為輔仁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系主任施以諾教授,「雄善」取自其父母名字「施達雄」與「鄭淑善」;施以諾表示,今年是其父親過世5週年,這屆文學獎以「父」為主題,除了是紀念自己的父親,也是感受到漢民族文化下的男性中年人承受的壓力,主要是養家,尤其受過教育的這代中年男性,從小被灌輸要有一番作為或鴻圖大展的事業,「其實這是蠻沈重的心理負擔。」他期待藉由「父」這個主題,使每位寫作者都看到自己父親曾經有過的付出與價值。

他指出,父親這個身分,不見得要有功成名就才值得子女的愛與記念,反而很多時候是無可取代的價值,如為子女付出了許多,或當子女難過時,父親的一句話成功拉了子女一把、能夠再次站立得穩,或曾經做過某些個行動讓子女深受感動,「把這些描寫出來,相信對父親來說,會得到很大的療癒。」當子女的年紀還小,可能感受不到父親的價值,身為人父的施以諾表示,也許他們現在還很小,但有天長大後會有不一樣的感動與反思。

第7屆「雄善文學獎」寫作字數800字到3000字,首獎獎金為新台幣2萬元整,另所有得獎人均可獲得「造型獎座」一只,歡迎18至35歲的基督徒青年踴躍投稿;報名詳情與簡章請參閱雄善文學獎官方部落格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