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師倡新事工模式 維護環境公義

情境圖。Image by David Mark from Pixabay

【陳俞含編譯】6月上旬,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表了一則氣候變遷議題調查結果,研究不同世代與政治傾向的美國人的看法差異,以及有色人種面臨的諸多挑戰,例如受汙染且不安全的飲用水。這項調查呼應了牧師路易斯‧R‧提爾曼四世(Louis R. Tillman IV)的事工經驗。

在美國巴爾的摩,提爾曼每天都必須面對上述研究揭露的現實問題。他所在的聖菲利浦福音信義會(St. Philip’s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致力為社區帶來環境公義。他表示,人們必須想辦法消除國內的生活環境差距,親身實踐信仰,努力爭取環境自由。

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指出,非裔和西班牙裔成人更容易暴露在社區的空氣汙染和其他環境風險中。如果涉及氣候政策,無論收入水平高低,大多認為降低氣候變遷衝擊的法案必須為收入較低的社群帶來福祉。

報告中也提及不同年齡層對於氣候議題的態度。大部分的人認為解決氣候問題是當務之急。比起X世代(指1965~1980年出生的人)、戰後嬰兒潮世代和更老一輩的美國人,千禧年世代與Z世代(指1995~2012年出生的人)更傾向採取實際行動、勇於表達看法、願意放棄化石燃料,採用替代性能源。今年拜登總統上任後,支持拓展風能和太陽能的共和黨員比例減少,而支持拓展石油、天然氣和煤炭開採的黨員比例上升。不過,仍有77%的黨員認為氣候變遷是肇因於人類活動。

提爾曼表示,巴爾的摩的信仰團體可以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的影響。他所處的教會翻修了教堂內外的照明設備,每年省下能源花費約美金2萬元,並將省下來的費用投入社區事工。由於當地的一間雜貨店倒閉,會友建立了一座社區菜園,解決食物匱乏問題。

提爾曼也支持能源創新與碳紅利法案。這個法案致力於在2050年前消除碳排放汙染。他努力與其他組織和居民合作,贊同法案對企業徵稅,並將此稅收投入貧困的社區。他認為,擁有信仰的民眾必須共同維護公義,打擊環境種族主義和環境暴力,這也是一種事工的模式。(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