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和美教會 平安例會 關懷養護之家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神的話安定在天」「主賜平安喜樂年」,幾幅掛在門口的春聯透出不凡氣息,慈光養護之家是彰化縣和美鎮唯一由基督徒經營的養護中心,院長、和美教會姊妹楊靜薰將信仰融入機構,16年收容失智、失能長者,和美教會也長期投入關心,藉由每月一次「平安例會禮拜」將福音及溫暖帶給長輩。

1月8日禮拜時間還沒到,近50名住民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早已坐在輪椅等候,還有人迫不及待問:「牧師還沒到喔?」和美教會牧師陳榮祥與會友帶領詩歌,接著以繪本娓娓道來二林保育院創辦人瑪喜樂的故事。站在長輩面前扭腰擺臀,青少年雖害臊,卻難掩他們的用心,最後與牧師走入輪椅陣中一一與長輩握手問候。陳榮祥表示,養護中心住民多為生病與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人不一定常來探望,因此鼓勵青年團契也參與平安例會禮拜。當長輩看到青少年就像孫子般跟他們互動,會很開心,有療癒果效。現在每月由婦女、青年團契輪流預備表演,增添節目的豐富性,這也是會友實踐信仰真理、服務弱勢的平台。

(攝影/林家鴻)

慈光養護之家目前收容150人,陳榮祥平時會探望住民,尤其鬼月有人怕鬼,最需要禱告安定人心。他還分享最近有2人要受洗,其中一位弟兄原覺得被家人遺棄而易怒,每次發脾氣就破壞東西,後來發現禱告能穩定情緒,現在不但變得慈祥,在表達受洗意願時,還為過去的錯向楊靜薰致歉,令她大感驚訝,見證上帝真實在動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1. 陳榮祥還能算是個牧師嗎?
    牧師娘是如何成為彰基董事的?
    需要用靈魂交換嗎?
    一個資質平庸、講道空泛蒼白的牧師?
    如何成為副議長、議長?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