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曼陀林樂團 音樂盛宴 恆春車城傳愛

【陳逸凡整理報導】成功大學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去年9月起,從成大醫院啟程,巡迴至各醫療院所、長照機構、精神療養院及護理之家進行公益演出,2月14日情人節這天,來到恆基為恆春半島居民、病友及日照年長者進行義演,帶來動人的音樂盛宴。

成大曼陀林樂團成立進入第10年,成員有學校退休教師及眷屬,還有社會人士,因熱愛音樂、趣味相投而結合,每週練習兩天,每年在校內音樂演出,也曾出國前往馬來西亞、越南、香港、日本等國演出,更因尋覓練習場地時曾受台南中會迦南教會協助,與迦南教會曼陀林樂團結為關係密切的姊妹團。

鑑於偏鄉資源缺乏,恆春基督教醫院特地安排3個場次,首先來到車城日照中心,曼陀林獨特的柔快樂音,讓日照中心長輩及前來的鄉親們嘖嘖稱奇,演奏〈望春風〉〈快樂的出航〉等台語經典歌曲時,現場長輩沉醉地跟著旋律哼唱、拍手,平安喜樂充滿當中。

樂團指導老師蕭玲說,成大曼陀林樂團公益演出,出發點是希望用音樂分享愛,將愛跟關懷化為音符傳播出去。恆基院長陳志成則表示,音樂是帖好藥方,能陶冶性情和放鬆心緒,具正面效益,非常感謝成大曼陀林樂團能夠來到恆春半島。

演出現場並設置糖尿病篩檢站,供前來的民眾聆賞音樂同時也能了解身體狀況。車城日照中心並在演出當天進行糖尿病衛教、復康巴士、50元健檢宣導有獎徵答活動,更特別預備情人節小禮物,讓長輩及參與的醫療人員度過一個溫馨愉快的情人節。(相片提供/恆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