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中會春季議會 提願景 百合花開百分百

【陳逸凡採訪報導】魯凱中會2月中旬召開第8屆春季議會,新任總幹事Parli(盧天武)牧師在會中報告「畫下70足跡,教會植堂20,教堂鐘聲再響10,魯凱百合花開百分百」事工願景,除了今年6月將舉辦魯凱語新舊約聖經出版感恩禮拜,會中與韓國永樂教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決議增聘事工幹事、社工幹事,以更豐富的事工迎接3年後的魯凱宣教70週年。

Parli受訪時表示,2020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新倍加運動收成的時日,也是魯凱族宣教70週年的日子,各項事工都必須用心、誠實、正確的推動與執行,未來將由事工幹事負責宣教、教育、青年事務,社工幹事則負責教社、協會、產發事務。

在教會生態方面,目前年長信徒居多,但未來傳道人都是年輕人,面對高齡化社會,老信徒如何看年輕同工、年輕同工如何帶領高齡社會,將藉「老羊與牧童」等主題研討會探討。

在宣教合作方面,除了在國內與東美中會進行傳道人交流分享,今年加拿大長老教會也趁前來台灣參與總會研討會的機會順道拜訪魯凱中會,雙方決定將於2018年起開始進行青年交流。另外,今年6月魯凱聖經將出版,由於韓國永樂教會資助相關經費,雙方皆希望合作不因聖經翻譯完成就結束,將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產業發展方面,魯凱中會於去年在前永達技術學院校址設立屏南教會以及魯凱產業文化園區,推廣販售咖啡等產品,期盼眾教會能夠共同關懷支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