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愛的存款 夫妻一起成長

【林家鴻新竹報導】台灣基督精兵協會2月26~28日於新竹聖經學院推出新型態「基督精兵夫妻營」,特別取得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授權,使用國際臨床心理學家黃維仁博士《 親密之旅:情感智慧與自我成長培訓課程》一書為教材,帶領17對夫妻學習以「愛的存款」進行溝通,幫助學員婚姻經營更甜蜜。

精兵協會營會專員林維貞表示,夫妻營主要帶領人是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帶領新婚小組17年的林永頌長老夫婦、以及長期參與該小組的協會總幹事陳主楊夫婦、賴尚暉執事夫婦,也邀請台灣神學院基督教關顧與協談老師胡瑞芝夫婦成為同工。另外,本營會重視實務勝於聽講,為讓學員能專心學習,聖經學院附設幼稚園還貼心派老師提供托育課程。

17對夫婦在4對小組長帶領下,分3組觀看黃維仁博士的課程錄影,透過互動操練「說對愛的語言」、「情緒輕輕聽」、「閱讀你/妳的心,聽&說的藝術」三大課程。課程中提到每個人的心靈裡都有情感帳戶,若要在對方的帳戶中達到「存一進百」的果效,得先在愛的語言上投其所好;了解對方需要,讓對方感到開心、被愛與肯定,愛情存款變得豐厚,愛就能遮掩許多的罪,化解許多衝突。

林維貞表示,學員私下反應都覺得無論課程內容或提供托育服務皆良好,希望能繼續辦,夫妻能有3天2夜的親密時間,應該是他們最大的享受。(攝影/林家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