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中青年部 幹部造就 傳遞四大異象

【林家鴻採訪報導】排灣中會青年部於2月24~25日舉辦「團契幹部造就會」,百餘名各地教會青年齊聚屏東櫻花渡假村,中會議長竹嫵‧法之山牧師也來關懷與勉勵。各團契幹部的服事職能在分組訓練中得著提升,並為年輕人的悔改與生命更新祈禱,他們互勉今年要同心合意回應青年部「關懷、教育、活動、連結」4大異象,將上帝話語帶入更多青年的生命中。

青年部長蔣筱梅首晚傳遞年度異象與計畫時,首先感謝上帝讓青年對靜態活動踴躍參與,無論同工或學員皆享受其中。她提到去年何秀珍老師話說「排青kai有意族語教學」課程回響熱烈,今年9月還會再辦。在「世界咖啡館」時段,青年部帶領學員透過小團體方式討論教會及社會議題,在輕鬆氛圍中反思問題、分享知識,建造彼此、集思廣益尋找新的行動契機。        

觸及的議題包括青年宣教策略、如何參與部落文化復興運動、原住民族在職場及校園遭遇的種族歧視、跨文化適應等問題。此外,青年部也不避諱帶領學員直視中會長期以來「重北輕南」的現象如何解套,當天對青年部列出的建議包含活動地點、部員人選南北均衡、資訊傳達需改進、設專屬聯絡人等,成為青年部提供寶貴意見。         

青年幹事額冷‧璟拉表示,青年部今年為強化教會與中會的連結做出新嘗試,擬分派部員至排中4區的聯禱網,作中會和教會之窗口。4月起將連結各聯禱網舉辦4場社青輔導培訓,讓教會就近參與,內容設計也徵詢各地需求彈性調整;至於5月底舉辦的「一領一運動會」,連結對象則是婦女事工部。(相片提供/排中青年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