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中會新港教會 親子共讀 陪伴社區成長

【陳怡萱整理報導】「你所念的,你明白嗎?」東部中會新港教會心驛耕新團隊2月25日下午舉辦「繪本.親子.暖時光」活動,期能推動社區「親子共讀」風氣。持續在週六下午舉辦兒童繪本課程的心驛耕新團隊,多年來陪伴社區小朋友閱讀近200本的繪本,內容含括自我認同、情緒管理、同儕議題、環境土地議題、核能議題等。看見孩子的進步與改變後,團隊期待家長「別把寶貴的教養機會棄之不用」,著手構思推動親子共讀,增進孩童與家庭連結,也幫助孩童累積詞彙,提升專注力與記憶力。

25日下午,社區家長與小朋友聚集在有「新港教會歷史建築」內,這棟已有84歲屋齡的老房子,乘載著成功鎮的重要歷史,正等待未來重新完整修復,如今因著家長與孩童的聚集再次瀰漫書香之氣。團隊認為,「教育文化的力量,將成為鄉村再生的重要根基,」活動中介紹親子共讀與繪本推薦,更邀請家長在活動結束後嘗試在家執行親子共讀並拍照上傳,同時開放教會圖書室供社區借閱繪本,創造更多的互動與鼓勵。

為什麼選在新港教會歷史建築內舉辦此活動?心驛耕新計畫專員鄭雅勻表示,雖然目前屋況損壞嚴重,不代表不能活用它,「老屋修建是一條漫長的旅途,如果不能夠從修復過程引發公共參與,未來仍舊可能是蚊子館,反倒白白浪費這文化資產。」因此心驛耕新團隊先前已透過歷史回顧特展、街頭藝人演唱會等活動,邀請社區民眾一同回到熟悉的老房舍內活動,也一同期待未來協力打造一座屬於成功鎮的藝文展演空間、教育文化基地。(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