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坡崩塌阻斷道路 牧者盼各界代禱

(相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林婉婷採訪報導】連日大雨,6月24日清晨傳出台東縣東河鄉東富公路(台23線)登仙橋附近路段邊坡崩塌,經緊急搶修於當日上午11點30分恢復單線雙向管制通行;岩石阻斷道路雙向交通,影響泰源村、北源村、尚德村居民出入。Sawalian ‘Amis(東美)中會Alapawan(泰源)、Sna’(北源)教會牧師Kulang Cihek(谷浪.吉賀克)受訪時表示,這條道路是族人們到市區採購、洽公等必經之路,然遇到豪雨不時傳出坍方災情,前幾年甚至有走山移位情形。

除了邊坡坍方問題長期存在,Kulang Cihek指出,登仙橋路段還有路面掏空問題,約100公尺,因此「上」和「下」都是危險道路,「每次經過都要禱告,也一直會這樣提醒信徒們。」經居民與台東工務段反應,未來可能會打通隧道銜接以改善道路安全性。遇到交通中斷期間,居民就「靠山吃山」,以現有和儲備物資度過。

Kulang Cihek補充說明,配合防疫,目前教會改為線上聚會,然由於訊號不佳、傳輸較慢,她和師丈會一段、一段錄製影音,再藉由Line傳送影像給弟兄姊妹們。但Kulang Cihek坦言,大家都很想回到教會,尤其長輩們每個禮拜都在期待。

Kulang Cihek要關懷、牧養共22個聚落,之間的交通都是山路、小徑,需要騎機車往返。她懇請各界為教會的信仰和交通代禱。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