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v採訪報導】玉山神學院2020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7日線上舉行,典禮由玉神院長Pusin Tali(布興.大立)證道,並由院長和教務長Walis Ukan頒授神學碩士、道學碩士、宗教文學士等學位暨證書。頒授過程為預錄,不僅一一唱名畢業生上台領獎,也介紹每位畢業生之論文主題。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線上畢業典禮截圖)

Pusin Tali表示,雖無法炮製過往既熱鬧、溫馨的相聚氣氛,卻也格外發人省思。他以「帶著耶穌的傷痕為題」指出,在看似既冷清又孤獨的氣氛中錄製畢業影片,令人想到聖經中耶穌也曾在更冷清、更孤獨的處境中,走向十字架的犧牲道路。

他以此期勉畢業生常常記得耶穌基督的受苦與復活,如使徒保羅所勸勉,承擔「傷痕」,「當你們前往原住民的教會,你們會看見原住民族的傷痕,如同看見耶穌基督的傷痕。」他期勉畢業生能夠看見族人的處境與痛苦,不害怕受傷,堅強、自信地服事。

廣告

他將畢業生形容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玉神所能向上主擺上最寶貴的獻祭。雖然不能在富麗堂皇的環境或熱鬧、溫馨的氣氛中舉行儀典,而未來服事的道路亦可能充滿挑戰,但相信每位委身於主的服事者,都將蒙主親自恩待與同行。

玉神畢業生代表卓正雄致詞。(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線上畢業典禮截圖)

畢業生代表卓正雄於「獻身詞」中除了感謝眾人愛心與奉獻支持原住民族神學教育,也提到玉神當中不僅有原住民族的同學,也有漢族、甚至外國學生,讓人感受學習的多元、豐富。他以玉神精神「不怕風,不怕雨」期勉眾人,帶著刻苦勤奮的心志進入未來的服事場域,不求個人榮耀,只求族人得福、上主被尊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2 意見

  1. 院長講道有把口罩戴好嘗試調整好,報導人卻挑一張人家剛好口罩掉下來的畫面當截圖,是存什麼用意阿!?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