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院牧合唱安慰人心 7月中旬發表

(相片提供/〈同島一命牽手一起走〉截圖)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院牧,將會在7月中旬合唱彰基院牧戴慧婷牧師作詞、Ayun Yumin(阿韻・尤命)牧師作曲的〈同島一命牽手一起走〉並網路發表,呼籲社會面對疫情時彼此給予溫暖、鼓勵。

合唱計畫發起人Ayun Yumin表示,在這次疫情當中,生活在台灣的人民都「同島一命」,可是她感受到不少媒體報導反使民眾陷入擔憂,雖然也有不少新聞是正向報導、的確讓民眾感受到平安,但大多時候新聞所報導的疫情,是基於政治立場考量,因此斷章取義或不符實況的報導層出不窮,帶給民眾許多不安。

「我們想基於基督教信仰的立場,藉由上帝的愛,在這個此刻,不應該是彼此紛爭,應該是彼此給予溫暖、給予鼓勵的時刻。」她說,希望藉由這首歌曲能夠喚醒社會鼓勵醫護人員;身在醫院的每位院牧都看到醫護人員的辛苦,而院牧們同心合唱將在7月中旬公開發表,為肯定台灣、護理人員與生活在台灣島嶼上的每個人,且看見疫情當中有上帝仍然看顧,有上帝與台灣同在的祝福。

戴慧婷則表示,身處在醫院現場會看到民眾面對疫情的恐慌;她點出會感到恐慌民眾,不管疫情如何變化下都會不安,因為所面對的是未知的病毒,不幸染疫後病程也是未知;若就正面來看,面對疫情的恐慌反而刺激民眾產生自我保護意識,因此她在醫院看到民眾落實防疫措施比起過去都要更好,而民眾用心自我管理其實也可以降低擔憂程度。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