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教會環境教育營暫緩 期待明年相見

2018年人文鄉土營。(相片提供/一甲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由高雄中會一甲教會主辦、原定在7月9日至11日登場的「煙囪的故事:環境教育營」,因為疫情3級警戒延長而暫緩;一甲教會教育牧師李珮恩受訪時指出,和老師們討論後認為改為線上舉行就只有靜態課程,這樣實在太過可惜,所以改至明年、期待屆時與眾人相見。

一甲教會李珮恩說明,由於學校也會辦理才藝、品格為主的營會,一甲教會希望做出區別,因此改從「議題」切入,舉辦系列特色營會,包含2016年曾舉辦昆蟲生態營、2017年的鹽田生態營與2018年的人文鄉土營等,帶領孩子們認識台灣土地與文化。

2016年昆蟲生態營。(相片提供/一甲教會)

李珮恩點出,今年主題繪本是《煙囪的故事》,該書深入淺出探討貧富不均、資源落差、氣候變遷與環境破壞等議題,另配合繪本設計不同實作和體驗:第1天有「煙囪」科學手作,讓學員們認識汙染;第2天是柴山人文生態之旅和飢餓世界地圖,孩子們進一步暸解環境及汙染影響;第3天為主日,透過禮拜的信息傳遞信仰教育,下午則有減量生活闖關,讓營會期間的學習不只是停留在知識,而是產生實踐在日常的行動力。

廣告

李珮恩表示,教會老師們都很用心,甚至願意工作請假以參與營會服事,而營會前培訓老師們,透過他們的反應、疑惑與擔憂,也讓她更明白營會期間如何教導孩子們。就她觀察,除了孩子們期待營會,老師們同樣有所成長,包含看待信仰時不再只限於「個人」和「上帝」,更能從社區和台灣不同住民角度思考。

2017年鹽田生態營。(相片提供/一甲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