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教會香港團契捐贈PAPR予防疫前線醫護

(相片提供/黃春生)

【林宜瑩採訪報導】本著「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的感恩,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香港團契發起募集,並由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在7月1日上午,將PAPR(動力淨氣式呼吸防護具)捐贈給馬偕紀念醫院,由副院長陳治平及社服室代表接受。濟南教會香港團契代表安琪拉表示,許多在台定居的香港人認同台灣這個國家,當台灣有需要時,也會想盡一份心力,期望以捐贈最需要的醫護防護物資方式,把上帝的愛傳遞給第一線守護台灣的醫護人員。

廣告

安琪拉指出,配合3級警戒,來台定居的香港人也都待在家裡,看到第一線醫療人員為了防疫而辛勞,且疫情嚴峻使他們的裝備略顯不足,多數人認為應該要為台灣做些什麼、付出關心與愛,才會想到發起募捐。評估募款總數後,決定採買每套新台幣3萬多元的PAPR;安琪拉說明,目前已募集十餘套,第一批先捐給馬偕紀念醫院,7、8月陸續到貨後會再捐贈給台北、新北地區有救治重症專責病房的醫院。安琪拉談到,募捐行動是由香港團契發起,且有很多其他教會的香港基督徒踴躍響應,願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星中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因為重症專責病房面臨染疫風險更大,一般防護衣恐怕難以應付,而PAPR是較高等級的防護設備,讓醫護人員更安心投入防疫工作。代表接受醫療物資的陳治平表示,這批PAPR來得正是時候,他會立即交付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