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受贈向日葵小屋行動車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於7月1日上午接受已故紀岳杉先生捐贈一部全新的「向日葵小屋行動車」,讓勵馨能將服務送到需要地方;參與捐贈儀式者還有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及紀岳杉夫人何彩薇女士。

勵馨台中分事務所主任馬梅芬表示,台灣每年約有7萬名孩子暴露在家庭暴力環境中,目睹兒少處境不像受虐兒可能有立即危險,但說不出口的無助、憂慮與恐懼也不易被看見。無痕的傷復原得慢,目睹家暴造成的心理創傷及壓力卻不亞於直接受暴。她點出,2016年,勵馨在台中為目睹暴力兒少設立「向日葵小屋」,希望能讓目睹暴力的孩子們在這個空間裡發展出自我照顧和修復能力。現在,向日葵小屋將不再受限於既有空間,將發展出行動式服務,將專業服務及資源帶入偏鄉地區,讓當地孩子也能受到服務。

廣告

馬梅芬說明,紀岳杉先生今年5月底不幸病逝,家人遵循紀先生的行善遺志,將親友奠儀轉為公益捐款,購置2台服務行動車並分別捐贈給勵馨基金會及瑪麗亞基金會;出席儀式的紀先生夫人何彩薇女士,則是勵馨基金會愛馨委員會的第1屆委員,10幾年來不斷參與各樣公益活動。

令狐榮達表示對何彩薇長期投入公益深感佩服,且願意用公益方式來轉化悲傷心情,相信紀先生也是樂見這件美事;他祝福勵馨基金會因著這輛「向日葵小屋行動車」,將能帶給台中市29個行政區的目睹兒少們有機會走出暴力陰影,邁向幸福未來。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