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傳道委員會辦首次線上傳道師職前訓練及分派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於6月28日至30日,透過Google Meet完成首次線上傳道師職前訓練會及分派;傳道主委蔡政道牧師在差遣禮拜時以「莫忘初衷——踏先人足跡,領萬民歸主」為題,勸勉今年被分派的傳道師們要學習前輩牧師們,落實聖經「你們要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教導,他認為只要跟著宣教師的腳蹤行,學他們的樣式,就是學基督的樣式,繼續投入「捨己」「認同」「盡力」的宣教禾場。

(攝影/林宜瑩)

蔡政道表示,來台傳教的宣教師若留在自己國家,都可以成為社會上被人尊重的人士,但他們放棄可以優渥生活的環境,願意「看無自己」來到台灣,為要把基督的真理與愛傳講給台灣的百姓,這是「捨己」的宣教;而他們來台第一件事就是努力學台語,用台灣人可接受的方式傳福音,這是「認同」的宣教;而宣教師終其一生將最精華年歲奉獻在台灣,是「盡力」的宣教。

蔡政道引用聖經哥羅西書1章24至29節,勉勵大家要效法保羅那種迫切期待人能得救的宣教精神,「把別人得救看作自己使命。」且保羅不是仗恃自己的智慧與能力傳福音,反而是依靠基督的大能,「靠上帝大能宣揚救人福音。」保羅用別人可接受的方式傳福音,面對不同的人就用不同方式傳講,「用各種方法成就美好見證。」蔡政道說,其實牧傳只需將人帶到上帝面前,讓聖靈親自作工,「盡全心全力領人來到主前。」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強調,為符合《傳道師分派辦法》中「由受派者自行抽籤」相關規定,總會傳道特別將待派籤放入橫排為「ABCD」、直列為「12345」的宮格,透過視訊由當事人選出自己要的位置,先抽順序、後抽待派中會,在一一唱名、確認後,完成52人(平地29名/27組、原住民23名)的分派程序(還有2對夫妻抽到待分派籤),整個過程公開、公正、透明。

(攝影/林宜瑩)

陳澤胤表示,已完成分派的傳道師會在赴任前收到總會傳道委員會寄發的「派令書」「到任通知書」及「2021疫情期間傳道師分派赴任教會因應指引」,也籲請申請傳道師的中會/族群區會能在7月15日前,函文到總會傳道委員會告知新任傳道師所派駐的教會/機構,讓其順利在8月1日前赴任;另外,總會傳道委員會也會將每位傳道師在3年前就讀神學院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同派令等資料一併寄還給傳道師,盼望他們打開信來好好閱讀,想想當初投報神學院的初衷,期望大家能「莫忘初衷」。

在分派抽籤前,總會傳道也安排為期2天的線上傳道師職前訓練;由莊孝盛牧師主講「傳道人的自我靈性操練」、陳志忠牧師分享「以『新眼光讀經運動』塑造讀經生活」、吳志仁牧師專講「地方教會牧養及宣教理念」;教牧資源分享時間則邀請勵馨基金會陳碧蘭牧師談「熟人性侵及性騷擾事件的教牧關顧」;其他主題由總會各事工幹事擔任講員,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本宗信仰精神、教制、組織架構、普世宣教、原住民轉型正義與處境宣教、教社事工、歷史檔案、牧傳關顧及福利制度等詳實介紹給新任傳道師們。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