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義宗聯盟選出首位女性總幹事

安‧貝嘉德普世關係經驗多 普世教協期盼實現基督徒合一不分國界

世界信義宗聯盟(LWF)議會選出愛沙尼亞神學家安‧貝嘉德(Anne Burghardt)為下一任總幹事。(相片來源/LWF)

【林宜欣編譯】6月19日,世界信義宗聯盟(LWF)議會選出愛沙尼亞神學家安‧貝嘉德(Anne Burghardt)為下一任總幹事。她將是LWF首位女性總幹事,也是中東歐代表中首位就任這個職位的人。

現年45歲的貝嘉德以獲得58%的選票,勝過辛巴威教會協會(ZCC)牧師肯尼斯‧穆塔塔(Kenneth Mtata)。貝嘉德將在11月初就任,接替任職11年的現任總幹事馬丁‧楊格(Martin Junge)。新任總幹事的任期將持續七年。

貝嘉德目前是愛沙尼亞福音信義宗教會(EELC)神學院開發部主席,也是該教會處理國際和普世關係的顧問。她在EELC神學院致力於加強信義宗信徒的神學教育,使它成為教會持續發展的一部分。2013至2018年期間,她曾任LWF日內瓦聯盟辦公室的普世關係研究幹事,在普世關係領域中有豐富的經驗。

貝嘉德在宣布這個消息時表示,她虛心、感到榮幸地感激議會成員信任她的能力,也很開心能和議會、會員教會及其他夥伴共事,「接下這個大使命的同時,我祈求上帝的靈能指引我。願上帝保佑我們,讓我們為廣大教會和整個地球村帶來祝福。」

普世教協(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除了祝賀貝嘉德的當選,也期許她善用普世關係的恩賜,達成基督徒合一不分國界的願景。

LWF的會員美國福音信義會(ELCA)總主教伊莉莎白‧依頓(Elizabeth Eaton)致信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RNS),表達她對總幹事選舉的支持。她表示,兩位總幹事候選人都是擁有充實經驗的傑出人才,「我之所以選擇貝嘉德牧師,是因為她本是在世俗文化中成長,直到青少年期時才受洗。而且,貝嘉德認為教會在21世紀的世代裡,應成為信仰的翻譯者和詮釋者,幫助信眾理解信仰。」

LWF主席、大主教潘蒂‧菲利布斯‧慕沙(Panti Filibus Musa)恭賀貝嘉德當選新任總幹事,「她將接下這個重責大任,在多變的旅途中帶領全球教會社群見證福音,並追求和平、公義與和諧。貝嘉德將帶著她寶貴的經驗和恩賜上任。我很期待能與她共事。」(資料來源:LWF、RNS、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