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音控先驅周英志逝世 音樂人辦線上音樂會記念

(相片提供/線上紀念音樂會截圖)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音控」先驅者之一的周英志弟兄日前因直腸癌病逝,台灣與旅居北美的多位基督徒音樂人,在其入殮前夕、7月5日晚間透過網路舉辦紀念音樂會,用重搖滾、自然風搖滾、爵士、傳統等多元樂曲及合唱故人愛吟的詩歌,追思這位實踐夢想、立志要以音控技術作為敬拜樂團最強後盾的同工。

2000年,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舉辦敬拜讚美培訓營會,委託磐石現代樂團顧問謝鴻文牧師、搖滾主耶穌主唱朱約信,與現於北美牧會的伍炯豪牧師等規劃內容;伍炯豪表示,周英志當時在營會中闡述了他的夢想——立志要成為敬拜讚美樂團的後盾,就是音控師。

廣告

20年前,敬拜讚美在台灣教會禮拜中正值起步不久,那時周英志就發現樂團帶領敬拜時,若沒有音控師做為後盾,縱然有好歌喉與好彈奏,效果亦會大打折扣;於是他離開原本的社工工作,投身音控工作。伍炯豪說,他從神學院畢業被分派到林內教會,周英志居然舉家從彰化搬遷到林內,直到今時沒有搬離;為的是要完成夢想,要使長老教會有更多敬拜讚美服事,得必須培育音控人才。

伍炯豪指出,當時村內的孩子們都跟著周英志學習音控,所以現在林內教會有多位青年知道該如何做好音控。當年,外縣市長老教會青少年向他拜師學藝者也不少,如今不僅在教會服事,台北市社運現場的舞台音控亦不乏有長老教會的青年擔綱。

紀念音樂會有創作歌手孟慶而及朱約信、蕭福德、謝鴻文和搖滾主耶穌、GJ樂團等參與,以音樂傳達緬懷之情。

(相片提供/線上紀念音樂會截圖)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