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方舟與Tbahu教會合作 幫助果農贈水蜜桃予馬偕醫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現在正值水蜜桃盛產期,因疫情衝擊造成產銷嚴重失衡,但在小米方舟媒合、Tayal(泰雅爾)中會Tbahu(田埔)教會奉獻下,以成本價收購的水蜜桃將捐贈給馬偕紀念醫院,藉此慰勞第一線的醫護人員。7月6日由馬偕總院院長劉建良親自接受,也頒發感謝狀給小米方舟與Tbahu教會;這波「小農挺醫護」行動預計將收購6200顆水蜜桃,並捨棄紙盒,直接用可重複使用的籃子運送響應環保,會分送到馬偕台北總院、淡水及新竹分院。

另外,小米方舟也協助新竹尖石小農銷售香桃,並將所得的十分之一捐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為「防疫基金」,一起響應總會成立「防疫小組」、關心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攝影/林宜瑩)

Tbahu教會牧師Isaw Hetay(徐正義)表示,2022年是Tbahu教會「靈風吹起」運動50週年;50年前,該教會有4名婦人因受聖靈感動,積極將基督福音遍傳整個新竹尖石鄉的Tayal族部落,Tbahu教會為記念「靈風吹起」50禧年,在聽聞小米方舟想要幫助尖石果農將水蜜桃贈與馬偕紀念醫院時,因水蜜桃就像聖靈所結的12種果實一樣,也為了感謝馬偕醫院在新竹尖石的巡迴醫療,加上若是給予支持也能幫助自己教會果農們,便在Tbahu教會長執、兄姊全力支持下,與小米方舟一同參與「小農挺醫護」行動。

(攝影/林宜瑩)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副教授、小米方舟核心同工林益仁表示,小米方舟成立這一年來,協助自然農法小農將其農作物銷售出去;沒想到今年遇到嚴峻疫情,各地小農受到不小衝擊,因此在看到新竹尖石的水蜜桃正值盛產期時,小米方舟與小農協調能否以成本價讓外界認購,並轉贈給長年在新竹尖石巡迴醫療的馬偕紀念醫院,後來有Tbahu教會願意共襄盛舉,於是促成了這次「小農挺醫護」行動。

廣告

事實上,新竹尖石小農從7月5日晚間一直忙到6日凌晨2點半,一早又風塵僕僕開著「山貓」北上,將1168顆水蜜桃親自載送到馬偕台北總院;Isaw Hetay也駕車隨後,用禱告的心守護這群辛苦的小農們;Tbahu教會會友、也是小農的芭翁都宓表示,一方面為了節省成本,也是為了響應環保節能,這次「小農挺醫護」的水蜜桃不用紙盒裝,改用專門運送水蜜桃、可重複使用的籃子運送;她認為能參與這樣的行動真的非常有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載送第一批1168顆水蜜桃到馬偕台北總院的冷凍車(取名為「山貓」),是小米方舟以頭期款新台幣50萬元、後續用租購的二手冷凍車,幫助小農將農產品運送到各地的重要運輸工具;疫情期間、國內物流業貨運量爆滿之時,「山貓」發揮了最即時的功效,讓山上小農不至於等不到物流業的運送,導致農作物過期、腐爛。

馬偕總院院長劉建良表示,因為上帝的愛,讓大家能彼此關懷、支持,非常感謝上帝親自感動Tbahu教會願意奉獻、小米方舟出面協助,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能吃到小農辛苦栽種的水蜜桃;他也相信醫護在吃到甜蜜水蜜桃時,能真正感受到教會及各界傳來的愛心,也會化成實際行動,用更大的愛心來服務、照顧許多病患。他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也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