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醫護守台灣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彰基N95口罩與熬米粥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發起「挺醫護、守台灣」活動,短短半天即募資百萬元,規劃捐出2000件防護衣、11000個N95口罩、200台血氧機;7月6日下午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3000個N95口罩與120罐熬米粥,出席人員包含興大校長薛富盛、理學院院長施因澤、主任祕書林金賢、校友總會秘書長楊木榮,彰基由院長陳穆寬代表回贈感謝狀。

陳穆寬表示,彰基是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要守護128萬彰化縣民健康,也要兼顧南投、雲林分院縣民。彰基在疫情期間與其他區域級及地區級醫院、基層診所共同抗疫,更擔負醫學中心救治急重難症患者之任務;在彰基醫護人員的積極救治下,院內患者順利出院,已到將近清零階段,尤其兒童醫院患者更是百分之百全數出院。N95口罩為醫護人員近距離接觸病人時防護用,需求量且汰淘換率高,他特別謝謝興大相助相挺,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有更好的防護。

(相片提供/彰基)

蔡其昌說明,希望藉捐贈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校友們熱情響應,捐贈人員陸續增加。楊木榮指出,熬米粥是由興大獸醫校友郭旭英捐贈,採用產銷履歷稻米及五穀雜糧慢火熬成,防疫期間捐贈至不少醫療單位,方便醫護人員快速補充營養。

薛富盛談到,興大與彰基淵源甚深,今年2月甫簽署學術及產學合作協議,並於4月開辦AI醫療專班;雙方除合作推動多項研究計畫外,更投入醫療科技人才培育,讓醫師結合醫療技術專業與AI工具,帶動AI精準醫療創新。面對國內疫情延燒,希望透過防疫物資捐贈,提供防護也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敬意、謝意。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