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贈新樓 長老教會支持醫護前線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捐贈醫療物資。(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為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最堅實的陪伴與支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於7月7日捐贈2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及1台「PAPR動力式濾淨式呼吸防護具」給台南新樓醫院,由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代表出席捐贈儀式,為防疫前線添增利器。

徐信得表示,近日台灣疫情嚴重,醫療體系必須負責救治患者,承受巨大壓力;長老教會尋思陪伴方式後,主動詢問所屬醫院物資需求,評估後由總會購置捐贈,目前這是第一批,後續視疫情發展,若有需求仍會繼續捐贈。

針對記者提問,國內企業及宗教團體紛紛表態捐贈疫苗,長老教會如何回應社會需求?徐信得表示,國家對於疫苗購置都有編列預算,目前台灣遇到最大的問題是買不到疫苗,而不是沒有錢買疫苗,因此長老教會能做的,是彌補國家無法照顧到的地方,即使金額不大,能夠在最需要的地方發揮作用,才是最重要的事。

廣告

新樓醫院院長劉啟擧醫師表示,共同照護染疫病患,新樓醫院責無旁貸。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體察南部醫療院所需求,主動詢問後購置醫療器材捐贈。他特別提出呼籲,照目前疫情走勢,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群聚,仍是這幾年內必要的作為,若要與病毒共存,不必執著特定疫苗品牌,唯有施打疫苗才能提供保護。

新樓醫院內科主任陳亮吾表示,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系統對重症病人幫助非常大,可以避免插管使用呼吸器,能有效降低病人的死亡率;PAPR除了保護性較佳,也能夠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操作上較為舒適,很感謝總會捐贈這批醫療物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