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抗疫 彰基兒童醫院疑似與確診病童全數治癒並出院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收治多位疑似或確診的嬰幼童,如今所有病童皆已治癒、出院。彰基總院院長陳穆寬表示,秉持教會醫院的核心價值「愛心」,不只有好的醫師團隊、護理團隊,更著重心靈方面的照顧,因此有心理師、社工師、關懷師,甚至有牧師來給予這一群小小朋友身體及心靈上最大的支持。

陳穆寬說明,很高興在這段時間,彰化縣疫情守得非常成功,感謝在兒童醫院院長陳家玉領導下,所有的兒童病人全部都已經治癒、出院,於上個禮拜清零;他特別感謝團隊對兒童身心靈方面的照顧,讓他們除了疾病得到治療外,還可以得到心靈慰藉,開開心心出院,將來也不會留下任何的陰影。

長陳家玉表示,入住兒童醫院的小朋友除了面對疾病的苦楚之外,還需要面對離家待在陌生環境產生的壓力,彰基兒醫醫護團隊本著醫者仁心的態度,創造更為親善的就醫環境;各病房除了提供遊戲專區,在心理上也透過各種專業職類陪伴,提供最大程度照顧。自今年以來,彰基兒醫共收治19位18歲以下感染病童,提供他們最溫暖的照顧;截至7月3日止,所有病童全數治癒出院。

廣告

兒童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楊惠嵐表示,有位疑似個案是剛要滿周歲的孩子,由媽媽陪同住在隔離病房中;因隔離期間正逢周歲生日,護理師們為了不讓一生一次的周歲生日落空,在氣球手套上貼了各項職業代表物,也準備生日卡片跟紙盒蛋糕,還上網找了許多抓周時要唸的吉祥話,由責任護理師全副武裝將所有道具帶到病房,其他護理師則透過病房廣播系統共同慶祝,陪伴這對母子度過難忘的周歲生日,「看著小孩與媽媽臉上的笑容,我想在這個疫情期間,不只疾病需要被照護,就連人心也一樣的重要,希望能用我們護理師的燭光,漸漸照亮這因疫情而黑暗的世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