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教會疫情期間持續送餐與探視獨居長輩

(相片提供/陳慕恩)

【邱國榮採訪報導】在疫情3級警戒的情況下,七星中會蘇澳教會送餐給社區獨居長輩的事工仍未暫停;蘇澳教會傳道師陳慕恩指出,送餐對象多是失能獨居長輩,出門機率並不高,反而是送餐同工足跡相對複雜,因此同工對自我要求儘可能減少送餐以外足跡,不要因為染疫而中斷教會送餐服務,否則長輩們恐面對臨時斷炊危機。

蘇澳教會屬於小型教會,會友人數不多,在人力方面相對吃緊;協助送餐同工共有3人,包含傳道師娘;她為了減少自身足跡,甚至暫停在疫情前就約好的牙醫門診。陳慕恩表示,降低自己染疫的風險,等於是先自我照顧好,才可以繼續送餐。

在疫情下送餐如何做好防疫?陳慕恩說明,同工在送餐前與過程中都會監測自己的身體狀況;此外,宜蘭縣政府長期照顧服務管理所會不斷主動提供最新的確診者足跡圖表給蘇澳教會,隨時監測送餐同工足跡是否重疊;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則提供給充足的口罩、面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給教會,阻絕教會送餐服務時可能產生交互染疫的接觸途徑。

廣告

陳慕恩指出,教會送餐的對象共有12戶,送餐同時又可以關懷長輩,這是教會本質上應該、樂意的工作;雖然蘇澳教會資源有限,但是長執會同意攬下了這份服務;他點出還有位獨居阿嬤,會趁送餐來時請教會同工幫忙更新隨身聽裡的台語老歌,這是她平日的消遣。

送餐給獨居長輩是蘇澳教會在今年初開始的社區事工,由宜蘭縣政府長期照顧服務管理所媒合蘇澳教會與蘇澳榮民醫院合作;除了星期六、日外,每日提供午餐與晚餐,由醫院中央廚房負責烹飪,並有營養師設計餐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