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年度宣教會議預定9月初登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推動的「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年度宣教會議,預定9月6至8日要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相關行政籌備第1次會議在7月15日於總會事務所舉行;總會總幹事陳信良表示,「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是延續「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精神,為要在信仰、宣教視野上,無論從內到外、從淺到深,更加凝聚、整合、再出發。

陳信良表示,現在面臨疫情擴及全球,這在過去台灣宣教史上也是首見;在此嚴峻處境中,無論是普世教會還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的宣教,都需要進行整合,身為基督徒也須體認:唯有更加緊緊抓住神,以聖經為根基,成為安穩信仰、永生生命盼望的確據。若能「信仰不變以應萬變」來看大環境變化,從「心意更新而變化」來擬定宣教策略,並思考如何在此疫情中讓相關事工繼續前進,這是推動「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的起心動念。

「別因外在環境影響我們的信仰。」陳信良呼籲,千萬不能讓信仰「世俗化」,基督徒不要因此受影響就反過來質疑基督信仰本質,甚或就批判自己的教會。他認為,PCT走過150年的宣教史,即將邁入160年,若沒有上帝的應允,PCT又如何成為祂要祝福台灣這塊土地的器皿?不過,他也與大家共勉,要謙卑領受從上帝而來的智慧、恩典與能力,重新調整宣教步伐,用「新眼光」來看待,應變外在環境瞬息的變化,才能真正做到釘根本地、認同所有住民、通過疼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

廣告

「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年度宣教會議主席、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表示,2025年是PCT在台宣教160週年,2010年開始啟動延續到2020年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為使PCT宣教事工持續、整合,「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年度宣教會議的舉行便更具實質意義,這也是為何總會總幹事陳信良會特別重視的原因。

在Sudu Tada主持下,邀集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婦女幹事連嫦美、教育的李位鼎、教會歷史幹事盧啟明、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專員陳敬元及多位事工助理,在7月15日的行政籌備第1次會議中,確定9月6至8日在竹聖舉行3天2夜的「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年度宣教會議議程。

屆時將邀請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分享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新的展望」,總會傳道常委莊孝盛分享該宣教運動的「組織再造、教會再發展」、台灣神學院歷史神學教授鄭仰恩分享宣教運動「現今的神學意義」、黃哲彥分享其「延續性」,以及總會歷史主委王昭文分享過去各宣教運動的「歷史回顧」;由於屆時仍需配合政府防疫相關措施,8月23日第2次行政籌備會議時,會再確認9月的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年度宣教會議是否真能實體聚會。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