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Image by koala0815 from Pixabay

◎黃政凱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論是不是基督教族群,都常常聽到有這樣的聲音勸憂鬱或想輕生的人。但真的需要反思的是,我們的社會氛圍和輿論觀點足以給這些人再一次的機會嗎?或者,我們正是將他們推向絕境的共犯?這真的值得我們深思。基督信仰所談的公義與慈愛,如何展現在每一個生命上,讓他們真的感受到神的愛,及真正被視為神形像所造之人,光這點就真的值得深深的反省與思考。

到底還需要用多少的生命代價,換來他們該正確被對待的眼光?我們需要哭泣切齒地悔改,使我們至少能做到耶穌無條件先愛人的樣式,及應該為弱勢族群挺身而出的行動,為他們發出聲音、捍衛人基本應有尊重,這是身為每位基督徒之重任。不論同意或反對同志族群,我們是該重新思考與詮釋了,否則我們將會親手把更多的人推到絕境,你我都會是共犯,使他們沒有「再一次的機會」,當我們沒有行動與改變,不要懷疑這樣的事件會一直上演。我們需要一同喚起對每個弱勢族群的重視,營造一個友善的環境,使他們不會被隔絕在神的愛之外。

若那人就是你的朋友、你的親人,你會如何看待呢?常常他們假裝沒事並壓抑得很辛苦,如果有人願意聽他們的聲音,他們就很感動,但往往他們面對的是,一旦發出聲音,就可能被教會拒絕的恐懼。

神豈不是也將慈愛放在公義的前面嗎?不能再等下去了,需要馬上行動,不能只看人外在的形象,需要看見他內在的無助。不然我們就跟當時白人對待非裔美國人一般,殘酷冷血並不把人當人,這樣的對待是不合理的,當時用了多少生命換來非裔美國人真正被視為神形像所造之人,如今的我們又該如何面對同志族群的生命呢?沒有人能否認,每個人皆有神的形像,且需要神的愛與關顧圈住,將教會的這扇門打開吧!讓神自己做決定,當我們先下定論,我們已將人阻擋在福音之
外了。

願一同努力。致曾經努力活著的你,現也去到天堂的你。

(作者為台南神學院神學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