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浸信會論平等法案 盼消弭歧視

部分保守派基督徒憂宗教自由遭剝奪 牧者澄清僅保障基本人權 不會強迫改變信仰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在美国華盛頓特區,眾議院投票通過確保對LGBTQIA+人群提供法律保護的《平等法案》。(相片來源/BNG、AP)

【林宜欣編譯】美國2月底通過《平等法案》(Equality Act)將確保聯邦政府保護非異性戀族群、有色人種、婦女、身心障礙人士及少數宗教族群,使他們免於歧視。6月29日,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aptist News Global,BNG)舉辦「浸信會與《平等法案》」網路研討會,討論美國《平等法案》與信仰之間的議題。

研討會在臉書上直播,並由BNG執行長馬克‧溫菲爾德(Mark Wingfield)主持。與會者們透過使用Zoom平台討論數個主題,包括《平等法案》基於宗教自由不同觀點的辯論、針對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SBC)近期抨擊該立法的分析、為何浸信教徒必須關注受壓迫的族群,以及信徒該如何支持這項政策。

有些基督徒並不支持該法案通過,像是包括SBC的保守白人基督徒。溫菲爾德表示,以宗教為名反對《平等法案》的人之所以反對,是因為他們擔心這項法案將會剝奪他們的宗教自由權,阻止他們區別對待性少數(LGBTQAI+)族群。

紐約中學院教堂(Middle Collegiate Church)社群發展執行部長阿曼達‧漢布里克‧艾許克拉夫特(Amanda Hambrick Ashcraft)牧師指出,保守信徒認為《平等法案》會剝奪他們的宗教自由,而人們必須宣傳事實推翻這個論述,「作為牧者,我必須大聲、清楚地呼籲,《平等法案》通過不代表強迫民眾改變他們的信仰,而是保障基本人權和精神權利,讓人們免於歧視。」

「宗教自由竟被當作歧視他人的許可證。」高地浸信教會(Highland Baptist Church)成員古斯里‧葛瑞夫-菲茨西蒙斯(Guthrie Graves-Fitzsimmons)表示,《平等法案》通過立法是宗教自由的里程碑。少數宗教的信徒常被歧視,因此他們很樂於看到此法通過。

浸信會進步協會(PNBC)前總幹事提摩太‧蒂‧波迪(Timothy Tee Boddie)表示,保守派基督徒曾用侵犯宗教自由反對給予有色人種的人權,這也是歷史上種族隔離時期發生過的事情。「他們甚至希望自由地在餐廳或旅行中做出歧視他人的行為。你可以暗自在心裡想,但你沒有權利對那些同樣按上帝的形像所造的人這樣做。」他強調:「我們並不是要強迫他人改變信仰,只是要求所有人都能被平等地對待。」

其他與會者包括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信仰和政策改革倡議團(Faith and Progressive Policy Initiative)成員;浸信會聯盟(Alliance of Baptists)董事長麥可-雷‧馬修斯(Michael-Ray Mathews)等。

(資料來源:BNG)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