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聖公會力推植堂 讓教會觸及更多人

Image by StockSnap from Pixabay

【蔡育臻編譯】英國格雷文里教會拓展中心(Gregory Centre for Church Multiplication)6月24日召開線上會議MultiplyX,替一項緊急的植堂計畫爭取到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和約克大主教史蒂芬•科特雷爾(Stephen Cottrell)的支持。

韋爾比強調植堂事工在歷史上的重要性,並指出每間教會被設立都有其原因,「如果我們要做出改變,我們必須讓教會走出去,走出平常所看到的教會。」他也引用了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話表示,「我們把耶穌鎖在教會裡,而我們現在需要打開教會,讓祂出來。」他也直指教會文化需要變革,「我們應要做見證,這對很多人和英國聖公會會友來說是一項新的使命。我們不該在走出教會時把耶穌留在裡面,等下個禮拜日才把祂接走,而是應該和祂一起走。」

科特雷爾則回應道,先前植堂的計畫已停滯許久,現在該是執行「向所有人及所有地方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這使命的時候了。

負責簡介植堂事工的伊斯林頓主教瑞克•索普(Ric Thorpe)表示,若要因應社會的實際需求,僅靠現有的會眾增長是緩不濟急的,而植堂是發展教會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最能接觸年輕世代、少數群體與未觸及群體的方式。然而格雷文里中心媒體負責人托利亞•格雷(Toria Gray)則提出植堂的困境,指出有些教會擔心羊群被搶走,也有民眾排斥新的教會進入社區,「這些困難都尚待克服。她指出,最重要的是要如何才能打動人們,讓他們能接受建立新的教會在他們的生活環境。

此次會議中,還有其他幾十位發言者分享了他們在植堂事工的成功經驗,包括聖海倫主教門教堂(St Helen’s Church, Bishopsgate)的助理牧師傑森·羅奇博士、建立50多座教會的東南亞大主教黃滿興(Ng Moon Hing),以及監督800多座教堂建立的牧師阿古·伊魯庫(Agu Irukwu)。同時,聖施洗約翰沃勒頓教堂(St John the Baptist, Owlerton)牧師喬伊·弗蘭奇(Joy French)也提出疑問,他表示,耶穌衡量成功和失敗的衡量標準和我們的完全不同,「我們是否準備好清理某些道路,讓那些還不認識耶穌的人能夠見到耶穌?」

(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