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屆第2次總委會通過傳播基金會債務整合案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委會常置委員會第66屆第2次會議,於7月20日以視訊方式進行;會中,經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誠摯說明務實、可行的還款計畫,以及傳播基金會全體董事已簽下「債務整合還款聲明書」,承諾將每年總會對傳播基金會新台幣200萬元的補助款,悉數轉交傳福會,絕不挪作他用後;總委會通過「同意為傳播基金會債務整合還款聲明公證及總會擔保還款案」。

具體的債務整合方案為:傳播基金會向傳福會借款,償還之前向聯邦銀行的借款新台幣3000萬元,連同傳播之前向傳福會借貸的1300萬,以每年至少償還新台幣250萬元,在15年內還款完畢。

另外,總委會也通過補選並任命李位鼎為第21任總會幹事(教育)、李佳民為總會機構牧師監選案(總會教育所屬生命教育中心主任)、銓衡、遞補七星中會台北公舘教會長老蘇家宏為新竹聖經學院董事;銓派總會副議長戴碩欽(召)、胡忠銘、王昭文、鄭仰恩、夏文學、黃哲彥、盧啟明(執行幹事)為總委會「總會歷史文物展覽空間規畫小組」成員,以及銓衡任命蕭聰穎(長)、戴約信、林淑琳、鄒佳君、陳金杏、許嘉玲為馬偕學校財團法人董事會董事。

傳播基金會第8屆董事會董事長方嵐亭說明時表示,傳播基金會是在2001年1月19日經許可設立,從2008年新眼光電視台開播以來,營運需求遽增,因長期陷入資金缺乏狀態,分別向總會、傳福會、聯邦銀行借貸鉅款,從2009年10月12日至2013年3月5日,一共9次向總會借貸新台幣8196萬4498元;2008年5月20日向傳福會借款新台幣1500萬元;2008年9月30日向聯邦銀行授信借貸新台幣5000萬元。

(攝影/林宜瑩)

至今,向總會的借款,經會計師查核後列為評價項目,實仍為欠款,總委會銓派之關懷小組將繼續協助傳播基金會善處清償借款沖銷事宜;傳福會部分,從2018年3月28日起,每年還款50萬元(後以每年6月30日為還款日);聯邦銀行的借款,到2020年3月31日止,還有3100萬元借款未清償;經傳播基金會第7屆、第8屆董事會的努力,以及在第65屆總委會關懷小組(召集人為現任總會副議長戴碩欽)召開2次會議後,與傳福會達成讓傳播基金會債務整併的共識是,需經總委會公證並擔保。

傳播基金會在2019年5月進行組織重整,目前專注在網路媒體事工;至於之前欠下龐大的債務,也在該基金會第7、8屆董事會(所有董事與之前借貸皆無關)董事努力下,甚至為讓傳播基金會債務能順利整併;第8屆董事還簽下「債務整合還款聲明書」,並承諾保證總會每年給該基金會的200萬補助款,悉數轉交傳福會,絕不挪作他用,並在有盈餘時盡力還款,藉此確保傳福會的權益。

在方嵐亭作上述說明後,現任總會副議長戴碩欽回應表示,非常感謝在方嵐亭帶領下,傳播基金會在第7屆、第8屆董事會用上帝所賜的智慧,將該基金會債務集中,並規劃務實可行的還款計畫,也作了以上詳細、願意承擔責任的報告,讓這個長期讓大家擔憂的「歷史共業」,期望能有一個美好的解決。

因此傳播基金會向總委會提「同意為傳播基金會債務整合還款聲明公證及總會擔保還款案」,懇請總委會為該基金會上述聲明公證、擔保,並承諾,若傳播基金會未能履行時,總會得將每年補助該基金會的200萬元補助款予以凍結,最後總委會經表決通過該案。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