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教會正視過錯 向原住民薩米族致歉

WCC原住民計劃諮商小組2017年在瑞典舉辦薩米教會日。(資料照片,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瑞典教會(Church of Sweden)於6月底宣布,將為幾世紀以來的「虐待和自以為是」向原住民族薩米人(Sámi)正式、公開地致歉,包括因教會推廣游牧學校(Nomad school),而壓迫其文化、語言,並使孩童和家人分離。

瑞典教會將於兩個場合進行公開道歉,首先是今年11月將在瑞典烏普薩拉主教座堂(Uppsala Cathedral)舉行的宗教大會的禮拜儀式上;接著是2022年10月將在呂勒奧市(Luleå)舉行的薩米教會會議上。

瑞典教會薩米教協主席暨前薩米議會議長英格麗‧英加(Ingrid Inga)表示,現在可以開始在薩米人及瑞典教會間建立良好、互相尊重的長期事工關係,「薩米信仰和鮮活的薩米精神將豐富瑞典教會的活動,並為其增添一新的層面。」

(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