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爸爸宅在家

【小雅姊姊在家作閒妻涼母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歷經兩個多月終於解除,這陣子,小朋友有沒有感覺家裡有什麼改變?最大的改變,應該是想見的人時時刻刻都見得到了吧?

全家人都待在家裡,讓我們進入一種新的生活型態。當必須各用各的電腦工作或上課,是否為了不打擾彼此而開始空間大改造?平常難得吃到媽媽做的飯,現在三餐都吃得到?原本要趕著上課、上班,如今可以多睡一會兒,再悠閒吃早餐?常常加班晚回家或出差的爸爸變成「宅男」,與你天天相看兩不厭?還是大眼瞪小眼?

同樣是爸爸宅在家,但每個家狀況都不一樣。有些爸爸可能還是掛念公事,甚至因為工作不穩、收入減少而憂心忡忡;有些爸爸則利用難得整天待在家的機會積極發展「第二技能」,下廚、修電器、粉刷牆壁等。小朋友可以長時間、近距離觀察這位叫「爸爸」的男人,或許你會意外發現:「原來我的爸爸這麼厲害!」「原來爸爸也很愛睡覺?」或者「原來爸爸也想玩遊戲?」

當然,長時間、近距離相處的結果,也可能是大家都心情不好,一不小心就引爆戰爭。爸爸責怪你不好好學習,你埋怨爸爸太兇,結果兩個人「哼!」一聲,誰也不理誰。但防疫期間,就算走出家門,也沒有地方可以讓你坐坐。你們只能共處一個屋簷下,在客廳看見對方,又在廁所門口不期而遇,然後聽到彼此講話的聲音,接著要一起吃媽媽煮的飯,很快的就和好如初了。

隨著確診人數減少、接種疫苗人數增加,七月二十七日解除封鎖了,疫情終究會過去,所以這段時間是很特別的。雖然每天待在家,但可以昨天吃披薩、今天共讀一本書、明天看一場線上電影,過得很不一樣。「萬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3章1節,新譯本)上帝安排不同時期發生不同的事,讓人經歷各樣的悲喜,無論生氣或和好、哀傷或快樂,都是在祂的恩典下生活、工作、享樂。我們都期待恢復正常的生活,但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時候,我們能做的是珍惜現在爸爸宅在家的時間。等疫情過去,這段宅在一起的日子,必然會成為特別的回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