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募助學金 讓弱勢學子安心求學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也衝擊工讀機會;面對開學後龐大開銷,讓家長和學生都憂心不已;110學年度第1學期南台中家扶預計籌備350萬元獎助學金,發放給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及100位高中職同學,支援其生活費、註冊費、學雜費等,讓孩子安心求學也有機會透過教育脫貧。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以小儀(化名)的故事為例談弱勢學子處境:小儀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獨立扶養2名子女;小儀的母親過去擔任全職家管、未曾外出工作,離婚後從事居家服務員工作,但是收入有限。今年小儀高中畢業,在學校及家扶推薦下順利獲得台灣大學入學資格,然將赴北部求學增加交通費、住宿費、學雜費、生活費等開銷;小儀原本想要打工減輕家裡負擔,卻因疫情導致工讀機會消失。王金敦表示,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獎助學金幫助小儀度過難關,還有許多像小儀這樣努力向上的學生,家扶尋找有力人士相助「愛的助學金」,支持考上大學的同學加發金榜題名的獎助學金1萬元。

廣告

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長期關注教育工作,發現弱勢家庭的孩子在學習上有更多挑戰,除了學習資源不足、自信心相對較低、選擇較少,即使考上外縣市公立大學,恐因學費和外縣市生活費沉重而卻步,選擇留在家鄉。

110學年度第1學期南台中家扶預計籌備350萬元獎助學金,即日起親自至南台中家扶中心捐款指定「獎助學金」單筆1000元以上,贈送一幅世界印象地圖,可選擇自留或是捐出給家扶孩子,讓他們也能拓展世界觀;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