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陪病完成7幅畫 為癌末父愛中告別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於7月27日在癌症病房舉辦「大樹之愛——在愛中告別」畫展;這系列共7幅油畫為癌症患者家屬邱文娟在陪病期間運用刮刀、筷子等工具創作。「在這場畫展中,大家都感受了天父的愛及女兒對父親的愛。」參與畫展感恩茶會的台東馬偕院牧部陳惠玲牧師這樣表示。

「別忘了,我們在苦難中仍要快樂,仍要給出能量的。」邱文娟談到陪伴父親抗癌的心情。邱先生年輕時曾與妻子到台東旅遊、因而愛上這裡的美麗;後罹癌並進入安寧階段,經家人討論後決定從台北轉到台東繼續治療;邱文娟也暫時放下工作、前來陪伴父親。隨著父親日益衰弱,邱文娟想與父親好好告別,並讓他感受滿滿的愛,於是在3天前萌生畫展構想;台東馬偕癌症團隊得知邱文娟的心願也全力支持、立即籌備。

廣告

邱文娟表示,父親是她永遠的大樹,「大樹雖然病了,但靠著接納、堅毅、覺醒的內心轉化,就可擁有圓滿。」這次展出油畫的3幅「大樹系列」作品便是來自這樣的感觸。她趁這次畫展機會感謝父親從小以身教代替言教,教會子女們學會知恩惜福,且雖然患病卻不將別人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意識清楚時仍不忘對別人的幫忙致謝。邱文娟於昨晚完成最後一幅畫作,呈現混沌的世界中有一朵玫瑰躍然而出,象徵每個人都是最美的個體,藉此鼓勵父親及其他癌友們。

邱文娟也在畫展中感謝醫護團隊們,特別創作3幅「蝴蝶系列」作品感謝血液腫瘤科蘇穎文醫師等人對父親的照顧;邱文娟提到雖然自己不是基督徒,但她相信這一切都有上帝奇妙的作為。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