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疫苗防護網完善 呼籲勿因疫情延遲就醫

(相片提供/彰基)

註:本文為報導、並非醫療評估或治療指導,若有身心健康疑問,請仍需與專業人士討論。

【洪泰陽整理報導】疫情期間民眾憂心感染問題不敢就醫,可能釀成嚴重後果;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暨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教授表示,近期彰基收治一位因疫情不敢就醫、病情險變末期舌癌的病患,所幸已迅速、順利完成手術。陳穆寬提醒民眾,彰基疫苗防護網已經成形,民眾可安心在安全環境就醫。

陳穆寬表示,今年疫情期間,有約三分之一癌症患者由於疫情不敢到醫院看診,導致病情惡化至癌症末期、無法治癒。然彰基南郭總院醫學中心所有疫情患者已於7月23日清零,此外彰基全體系員工含警衛、環衛、布服清洗等外包人員,全體疫苗施打率99.9%、總院100%,已經建構安全的疫苗防護網,民眾為了自身健康應盡速恢復就醫求診,才不至釀成嚴重後果。

陳穆寬另提醒大家,如果有口腔疼痛、口腔潰瘍、口腔不明出血、口腔腫塊、頸部腫塊等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切勿自行判斷而延誤病情;彰基努力創造安全的就醫環境,不僅是員工疫苗施打,院內所有確診病患也全數治癒出院,讓所有民眾可以安心就醫。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