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偕疫苗接種8月初破2萬人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協助政府提升武漢肺炎疫苗施打率,馬偕紀念醫院包括台北、淡水、新竹、台東四個院區都設有疫苗接種服務,只要民眾在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的施打醫療院所選為馬偕紀念醫院,按照排定時間前往即可;在台北部分,馬偕醫院疫苗院外施打站設在建成國中,從6月15日開始提供服務,截至8月1日止,初步估計已服務超過2萬位民眾。

以建成國中為例,每天馬偕派駐的包括醫師、護理師、藥劑師、行政、清潔、資訊及救護車備援等人員約25至40人,每日一早8點會進行勤務前說明與工作分派再確認,並依照預約人數多寡,每時段開設1至4線提供接種服務,每天最多可接種千位民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1日公布莫德納第二劑施打對象為間隔4個禮拜(28天)、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及孕婦後,淡水馬偕網頁也同步更新莫德納第二劑施打資訊;施打地點分成淡水馬偕醫院的馬偕樓1樓、福音廣場及新市國小(社區接種站),請預約者前往施打前請再確認上述接種地點。

新竹馬偕施打時間、地點,是禮拜一至禮拜五下午1點至3點在新竹馬偕醫院的平安樓13樓;台東馬偕施打地點則是在台東馬偕醫院的恩典樓9樓。至於疫情期間進出醫院及陪病家屬相關規定,在馬偕紀念醫院網頁上都有相關資訊,若要取得快速通關資格,需先線上填妥資料後取得QR Code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