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沒有大過上帝恩典的難題

Image by Lucas Wendt from Pixabay

◎李秀鑾

本文回應3618~3619期「公報廣場」兩篇緬懷同志的文章。時代的轉變、生活環境的變異確實令人很難適從,身在教會的大環境裡,也已經不再是我們想像的「聖徒相通」的家。

我出生在一個非常缺乏的家庭,但母親給我們最大的福氣是認識耶穌。我從小就體會人的侵略性,就因小時候母親像警察一般緊抓著我的過錯,沒有安慰只有指責的教導方式,以及貧困的經濟狀況,讓我隨時都充滿羞恥與自卑。

時代的進步讓我們都想被看見、被關心、被支持,卻無人真正能觸動到誰的心和真正的需要,身為基督徒也有許多的挑戰,特別現今是很強調自我的社會。當你覺得被議論的時候,有沒有像耶穌退到山上禱告、沉澱自己做內室禱告?

我很幸運,在我從聖經學院畢業後,踏進我的母會形成一場壓力拉鋸戰,最後在禱告中,上帝藉由夢回應我可以去某教會,一件不可能的事真的成就了。可是挑戰依然在,爭競、輿論、誣賴接踵而至,甚至出自好朋友,隱忍到最後我還是離開,去挑戰自己的夢想,到水深之處捕魚。

我說的幸運是這間教會扶持我,但是要走過心中所有紊亂思想,要勝過自認為被議論的攪擾,只有一個方法──「只為榮耀上帝」。你信的上帝是活的,你就有盼望;你信的神是全能者,經歷過十字架的羞愧痛苦,上帝為我們打了活下去的預防針,你怎麼回應呢?

身為人想死的機會很多,但是否想過要看到上帝給的榮耀?我們會經歷許多的狀況,但是如果一直沉浸在別人的眼光中,只會有絕望。(其實很多人都一直跟我說:「你沒那麼重要,誰會一直注意你呢?」)若認同自己沒有不合神心意,誰也定不了你的罪,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是真鈔,再怎麼汙穢不堪也一樣有價值。所有的事情時間過就過了,人必須有一個信念,例如「我活著要看見上帝要給我的榮耀,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去勝過自己的軟弱,因為軟弱是每個人心中的刺。

而最後我的抗體是「耶穌,這是祢的事,不是我的事,因為祢允許它發生在我身上」。其次是禁食,心中不斷地說耶穌餵養我,我不高估自己的能力,我謹慎做世上一切事情。

(作者為自由傳道)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