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學年度報考神學道碩生人格測驗與服事輔導說明會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每年的7、8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會在全台舉辦4場「欲入學本宗神學院道碩報考生『人格測驗』暨『服事輔導』說明會」;今年因疫情緣故,原訂7月24日要在台北中會士林教會舉辦的北部場,配合防疫必須延至8月21日舉行,中部場(7月31日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及南部場(8月7日壽山中會重生教會)都已按照原定時程舉辦完畢,東部場則訂在8月14日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舉行。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陳澤胤表示,現在疫情仍在二級警戒中,考慮防疫優先,當然希望儘量減少群聚,但又不能不辦。由於人格測驗團體施測有版權及專業性等需求而無法線上操作,因此只能把「服事輔導說明會」部分改成影音呈現,保留報考生仍至現場施測,以減少現場人數。

經調整後,4場次都由報考生現場完成人格測驗,接續進行「服事輔導說明會」,由報考生在現場聆聽說明並提問交流,並每場次都現場錄影,後續再把該場次的影片提供給報考生的督導牧長、其他原本報名的與會者來收看,以便他們共同瞭解制度及個別特殊個案的問題應對方式,共同陪伴報考生完成服事輔導的相關規定,也期盼教會小會、所屬中會/族群區會能有效落實推薦報考生入學明年2022年道碩班。

陳澤胤說,自2016年起所調整的入學本宗神學院道碩班推薦制度,是為了畢業後欲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任為傳道師的人所制定的。目前多數牧長及報考生已熟悉相關程序與運作,之所以還是持續舉辦相關說明會,是要讓教會牧長與報考生更確切知道怎樣落實。最後一場次的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3日,「2022學年度欲入學本宗神學院道碩報考生『人格測驗』暨『服事輔導』說明會」相關公文、簡章、報名表等資料可參考連結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