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在沒有母會提供奧援情況下,牧師鄭元獻用近4年時間開拓「平安飛行動教會」,今年得到新竹中會八德教會接納為子會,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一員。8月1日,鄭元獻就任八德教會宣教牧師,派駐平安飛行動教會。

(相片提供/鄭元獻)

鄭元獻表示,走一條沒有中會及母會支持的路是他的選擇,卻因此更認識神也更認識自己,「處在吃不飽狀態時,傳福音的能力與動力可能是最好的。」3月,八德教會牧師卓宗仁表示願意助他回到長老教會,他跟八德教會小會開會後,小會也有接納意願,並強調未來平安飛行動教會遇到任何問題,八德教會都願意全力協助。

鄭元獻坦言,起初,平安飛行動教會多數會友對進入長老教會抱有疑慮,擔心會受到組織的挾制,但經過溝通及認識長老教會體制後,也同意加入長老教會。他表示,長老教會在台灣宣教150多年來,在醫療、教育、社會等成就有目共睹,得到台灣人高度肯定,但地方教會普遍存在家族勢力,嚴重影響教勢發展,導致他決定離開長老教會自行開拓。

對於長老教會如何繼續發光發熱,他的看法是,長老教會講究法規、次序、長幼,可是語言跟不上時代,因而無法吸引年輕人進入教會,所以教會要不斷研發可以表達信仰的新語言,「希望神憐憫我,我要做的事情,是讓長老教會活潑有力,是充滿聖靈行動的教會。」

廣告

「平安飛行動教會會友數目前有50多人,是神自己成就及同工齊心努力的結果。」卓宗仁說,他曾開拓3間教會的經驗,深知開拓教會不易,因而幾度拜訪平安飛行動教會,期間他的友人奉獻100萬給八德教會,增加了他與長執信徒接納平安飛行動教會的信心。他在一次禱告中得到聖靈感動,向小會提出建議,馬上獲小會欣然同意,之後在和會通過。4月4日下午,八德教會舉辦平安飛行動教會設立感恩禮拜,席開37桌,讓更多人認識這間竹中的新成員。事隔4個月,鄭元獻就任八德教會派駐平安飛行動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