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信仰團體有助推廣疫苗

跨信仰青年中心主席呼籲宗教領袖善用影響力 鼓勵猶豫的信徒接種

▲7月28日,信仰群體邀請醫學專家共同討論信仰團體對於疫苗施打率的影響。(相片來源/InterfaithYouthCore)

【林宜欣編譯】美國有許多民眾猶豫、排斥接種疫苗,然而最新的研究顯示這種人的數量正大幅減少。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PRRI)和跨信仰青年核心(Interfaith Youth Core,IFYC)將這個現象歸功於信仰團體推廣疫苗的方法。7月28日,IFYC主席埃布‧帕特爾(Eboo Patel)在「宗教身分和對抗病毒的競賽」研討會中表示,信仰團體很容易對群眾產生影響力,因為他們通常是受鄰里信賴的領袖和盟友。RRRI負責人羅伯特‧瓊斯(Robert Jones)指出,6月與3月相比,猶豫是否接種疫苗的人減少了一半。

研究結果顯示,6月時美國已有67%的民眾接種至少一劑疫苗、4%民眾也將在短期內接種、15%的民眾尚在猶豫、14%的民眾拒絕接種;和3月相比,已接種疫苗的比例從32%提升了35%,猶豫的民眾則從28%減少了13%,不願意施打疫苗的則從14%降為13%。6月的報告也指出,每年至少會參加幾次宗教禮拜、還在猶豫接種疫苗的美國人中,有38%民眾表示,他們有受到信仰團體的鼓勵,而提升接種疫苗的意願;19%原本拒絕接種疫苗的民眾表示,信仰團體的推廣,有增加他們接種疫苗的意願。

3月和6月的研究顯示,信仰團體的推廣策略在三個月內帶來了改變。信仰團體在推廣疫苗時,會主持疫苗討論會並設立疫苗接種站。信仰領袖和受信賴的會眾會給予民眾鼓勵,已經接種的牧者和會眾也會影響認識的人。

帕特爾指出,信徒和信仰團體是增加接種疫苗意願的關鍵,因為他們有能力幫助民眾克服許多接種疫苗遇到的阻礙。教會、寺廟和清真寺通常都有待命的志工群能提供飲食、托育服務,也能開車載民眾到疫苗接種站。他表示,宗教、醫療和非營利組織必須好好善用信仰對民眾接種疫苗意願的影響力,他們的首要目標是鼓勵對疫苗感到不安的民眾,並幫助被說服的民眾接種疫苗,「說服民眾接受疫苗並非『難如登月』,是能辦到的事情!」(資料來源:BNG)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