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戲劇展開全國巡演 《花囤女》展現女性生命力

(相片提供/客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客家委員會主辦的2021年精緻客家大戲《花囤女》,首場演出在8月14日於台南市文化中心隆重登場。客委會表示,這是疫情緩和後首場重量級的客家藝文活動,再度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後續將至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高雄及台東等縣市舉辦共8場巡演。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在11日的發布記者會上表示,《花囤女》(童養媳)是以台灣客家民間故事為主題,雖然花囤女在字面上是負面的,但從劇中卻讓人看見客家女性堅韌的生命力,以及客家女性為家庭盡情綻放的一面。

《花囤女》敘述一對異卵雙胞胎姊妹,分別被送養到2個不同家庭成長,歷經親情、愛情、尊嚴的摧殘及人性考驗後,多年後失散姊妹機緣相遇,新試煉又再度考驗姊妹抉擇的智慧;劇情以對照、映照、正比、襯托、相成表現方式,讓人物角色、內容情節更緊湊、扣人心弦。

音樂設計上以古箏為基底,透過豐富聲響以及快速音符流動強化戲劇時空轉換,並且透過洞簫、三弦的線性旋律和顆粒敘事手法,強化二元家庭差異,引領觀眾走入劇中。此外,服裝製作走清新雅致及寫實調性,帶有豐富客家美學,值得戲迷細細欣賞。

演出團隊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已連續7年獲得10座「傳藝金曲獎項」,今年再次與王瓊玲教授合作帶來《花囤女》。索票及售票資訊請至客家委員會網站查詢。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