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辦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舉辦疫情警戒降級後首場實體活動,於8月14日上午在中心場館2樓指導6組親子用唾手可得的生活素材製作簡易樂器,最後也跟著音樂全體大合奏,在防疫與陰雨的日子注入活力與歡笑。

「有樂器之後我們可以做什麼呢?」「可以叫爸爸、媽媽起床!」小孩子的童言童語令在場學員們會心一笑。活動由中心社工實習生鄧念慈、謝昀叡主持;家長們則牽著孩子的手完成繪畫、剪裁、穿線打結等細部動作,讓小孩能透過手作訓練肢體能力,亦增進親子互動與關係;最終成品是用寶特瓶、鈴鐺製作的「搖鈴」與紙板、銅板組成的「響板」,再加上色紙、彩繪裝飾,令孩子們愛不釋手。

(攝影/林婉婷)

活動主要籌備與負責人黃思蓉社工受訪時談到,活動設計採動態的律動和靜態的手作穿插,小朋友們也能專注享受活動樂趣。最初規劃時本擔心疫情與天氣因素,可能會影響參與度,沒想到開放報名第一天就超額報名3倍之多,可見親子們非常期待實體活動;為因應疫情的不確定性,這次活動還預備線上課程備案與材料包。

黃思蓉說明,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是通報與個管中心,疫情較嚴峻期間,家訪改為電訪,在缺乏實際觀察與互動的情況下評估確實比較有挑戰;個案服務方面則轉換形式並持續進行,如針對確實有實體照顧需要的家庭,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採小班與分流服務,另外運用線上課程、教材包、視訊等方式遠距陪伴各家庭,「我們的關懷與服務無法中斷,還是要提供支持。」

民眾如對兒童發展、親職教養有興趣及有需要的家庭,可搜尋「高雄市大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服務」臉書粉絲專頁,亦可電洽07-763-0369或到伊甸官網查詢。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