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Sa^tipay ‘Amis(西美)中會慶祝今年迎接30週年,特別規劃詩歌創作與微電影拍攝競賽;中會議長Kacaw Kaliti(王效忠)牧師表示,除了鼓勵Sa^tipay ‘Amis的年輕人參與福音宣教事工以外,進入後疫情的時代,教會應用網路新媒體去傳福音與牧養,將是未來趨勢。

(相片提供/Kacaw Kaliti)
(相片提供/Kacaw Kaliti)

Kacaw Kaliti說,現在人比較視覺性,所以徵件微電影也是順便為教會作紀錄。由於後疫情時代已經來臨,年輕世代及小朋友們又都是在使用3C產品的過程中長大,他認為教會有必要開始適應數位工具應用在傳福音,在摸索過程中找到好方法,吸引現代人接觸信仰。至於詩歌創作徵件與微電影相比可能會減少許多,Kacaw Kaliti知道創作並非易事,倘若徵件數量不足,原定競賽可能會改投件作品通通有獎,目的是鼓勵弟兄姊妹創作詩歌。

投稿的作品詩歌與微電影,都會放在Sa^tipay ‘Amis中會的臉書上留作紀錄;Kacaw Kaliti表示,這是福音信息可以被分享出去的機會,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因接觸作品的信息而感動,但是在Sa^tipay ‘Amis中會臉書後台可以看到基本數據,了解收看3秒以上與3分鐘以上的人數差距,可以鼓勵教會在應用新媒體時候,思考呈現如何更吸引目光,他覺得這是好事。

廣告

Sa^tipay ‘Amis中會將在8月28日召開秋季議會,因應防疫,這次會議是該中會首次採取視訊方式進行,日前有初步演練,發現問題並修正。Kacaw Kaliti指出,中會長輩也多已經在日常使用新媒體跟家人互動,教會的代議長老與牧師,即將在各自教會裡參與線上會議,這也是先從教會領袖開始接觸新媒體在教會應用,雖然現在都是在摸石子過河的過程,但是這已是不能迴避的課題。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