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排灣族分校第一至四級博士班、第15屆碩士班、第21屆學士班畢業典禮暨2020學年度第二學期結業典禮,於8月12日上午在Payuan(排灣)中會Timur(三地門)教會舉行。

「學習幫助我們不斷成長,不論年紀。」禮拜證道邀請松年大學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他以馬太福音18章15至20節、哥林多前書15章40至41節為主題經文,並以「越來越像Young」為題,勉勵長輩們越學習越像年輕人,也引用加爾文談學習所言「否定我們有任何功勞才是我們的功勞,因此沒有功勞的人在上帝面前才站立得住」,提醒松年們不要為學習成就而自滿,而是感謝上帝恩典,及教會、講師、同學們的提攜。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議長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致祝詞,首先代表中會57屆中委會、屬下75間教會及80幾位牧長向與會者們請安,後感謝上帝眷顧、保護,也感謝有松年大學讓每位松年有機會讀書、造就、豐富靈魂。Tjuku Tjaljimaraw說明,「越來越像young」母語是「Patja maljiyan anga」,因著不斷學習上帝真理,生命態度、深度、高度、廣度越來越成長;而「Patja maqacuvung」則是指保持駕輕就熟的學習態度,藉由每日、每月、每年、各樣、逐步完成學習里程,享受挑戰成就的滋味,進而繼續向前邁進,活出與眾不同的樣式。

(攝影/林婉婷)

她也提醒,要看重上帝所看重的Tjinpes(禁止、禁忌),若不聽從上帝的話,不謹守上帝誡命、律例,Sikamalaw(咒詛)就會臨到,所以學習最終目的即是藉由學習真理來實踐上帝的話(Pasusu ta kai na CEMAS;Pasusu指努力向著有意義的方向),「遵行上帝的話才會找到價值和意義的。」

畢業生致詞由蔡陳金妹為代表;她以自己在松年大學18年的學習經驗,誠摯感謝松年大學、校長與老師們,也感謝政府的長者照顧政策(樂齡學習中心),並鼓勵「學弟、學妹」要認真上課,不要習慣性請假,「這個學校是上帝給我們學習的場遇,大家一起加油。」

(攝影/林婉婷)

排灣族分校校長Ngedrel Demaljalat(田天財)牧師致謝詞提到,不少松年大學分校都受疫情影響停辦,但感謝上帝讓排灣族分校在這波疫情爆發前就完成畢業旅行,且已完成約三分之二課程,更感謝的是能在配合中央防疫措施下舉行畢業典禮;他也預告9月9日是開學日,希望屆時順利。

典禮除了頒發畢業證書,也頒發總會獎、總校校長獎、原宣主委獎、分校校長獎等獎項鼓勵畢業們生。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